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五项深松整地举措” 力促咸阳市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2020-10-16 11:13:23

本报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邹英卫  马亚娣)今年以来,咸阳市立足地域实际,夯实主体责任,通盘谋划部署,因地制宜施策,持续宣传引导,强力推进农机深松整地工作。截止10月10日,全市共完成深松整地面积45.96万亩,占年度任务35万亩的131%。

夯实层级责任。市农机中心将农机深松整地项目实施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促成组成了“政府牵头、部门协调、基层落实”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发《关于启动实施2020农机深松整地项目的通知》,分解作业任务,明确技术标准,强调工作程序,夯实工作责任。市委副书记陈波、市政府副市长程建国多次听取深松整地汇报,实地调研推进项目落实。12县(区)均把农机深松整地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明确任务指标,夯实层级责任。

优选作业主体。各县(区)成立了由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财政局、审计局、纪委监察和农机管理等部门组成的遴选机构,将作业能力强、作业质量好、群众口碑好作为资质遴选的主要标准,资质达标合作社主动签订农机深松整地作业合同和安全协议,确保任务按照合同约定完成。

典型示范引领。在南部一年两作的县(区),大力推广乾县深松整地先进经验。在北部一年一作的县(区),大力宣传长武县实施累加补贴15元/亩和贫困户免费作业全覆盖的典型做法。在武功县召开现场培训会,演示深松还田、深松浅旋、单一深松、深松浅翻等作业技术,达到示范引领效果。

持续督导推进。市农机中心紧抓春耕、夏种、秋收等主要深松整地作业季节,坚持领导分工分片包抓县(区),深入一线督导,现场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实施稳步推进。

   考奖并重激励。出台《咸阳市农机深松整地绩效考评办法》,将深松整地纳入目标责任考核,推行项目量化管理。设立深松整地奖励基金,对绩效考评分值高的县(区)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表彰奖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