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即将召开

2020-10-16 11:15:30

本报讯(王平 记者 张晓亮)记者从第27届杨凌农高会交易投资部了解到,农高会期间该部门主要承担投资项目筛选、客商邀请接待、推介洽谈、成交统计、集中签约等任务。10月24日,将在农高会D馆举办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届时,大会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中外投资协会、商会以及国外等主要领导和重要嘉宾出席。

据了解,目前,大会签约项目正在加紧征集和筛选。农高会期间还将举办区外展团专场活动,到时新疆、吉林省松原市以及省内各区外展团举办系列重磅专场签约活动。

此外,大会期间还将拟签约一批涉及农产品加工、农业科技创新园建设项目、微生物菌剂土壤改良项目、农文旅田园综合体及康养小镇项目、食品产业园项目等重点项目。推介会当天,杨凌示范区还将向社会发布一批投资机会“清单”,旨在宣传推介杨凌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质的载体资源、独特的体制机制优势等,集中展示杨凌“筑巢引凤”的决心态度,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据介绍,杨凌示范区目前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业发展体系,尤其是以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农机装备制造、新兴产业为代表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巨大的“资本市场空间”和红利不断释放。

杨凌作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企业聚集度和产能均位于陕西省前列。步长集团标准最高的生产基地、济川药业东科医药生产基地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均建成投产,产业集群正在形成,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省部共建的优势为入驻企业在药号审批、上市融资等方面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空间广阔。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杨凌已经成为“安全、高端、定制”农产品的“代言人”,杨凌农科品牌价值突破800亿元,杨凌在农业领域的地位和品牌将为入驻企业带来巨大的品牌效应。当前,杨凌快速聚集了加拿大麦肯集团等一批知名的农产品加工企业,越来越多杨凌产品通过“示范区+自贸区”双区叠加优势和杨凌农高会的平台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农机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逐步形成。按照2018年国务院第三次《批复》精神,杨凌正在着力发展智能化的高端小微型农用机械、植保机械和设施农业装备制造产业,持续推动杨凌“互联网+”智慧农业在全国形成典范,智慧农机装备制造市场广阔。目前,华为、极飞科技、优必选科技等一批高能级企业已经入驻发展。

以“美畅”新材料公司为代表的特色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壮大,成为示范区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特色康养、涉农文旅等领域一系列重大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潜力巨大,一批新兴产业异军突起。

当前杨凌正处在“高新示范区+自贸区+上合基地+N”等多重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巨大的潜力和商机必将持续引来全球商业巨头的眼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