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农高会服务“三农”活动异彩纷呈 百名农科专家现场助阵

2020-10-16 15:06:00

一年一度的杨凌农高会已开启倒计时模式。服务“三农”是农高会永恒不变的主题,特别是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内容。10月15日,记者了解到,本届农高会将一如既往服务农村、农业和农民朋友 ,聚焦脱贫攻坚,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等活动,让 农民朋友了解更多的新品种、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服务等 。

9f744e5f62935cf423c38ce13f4276e9

今年农高会在服务决战脱贫攻坚方面异彩纷呈 , 展览展示安排有全国重点县区脱贫攻坚成果展和陕西各市脱贫攻坚成果展、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成果展、教育部直属高校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展、知识产权促进乡村振兴成果展、供销系统扶贫产品展、三秦巧娘手工艺品暨巾帼现代农业脱贫攻坚战等内容,集中展示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果,不断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在论坛交流方面, 今年继续举办2020脱贫攻坚(杨凌)论坛,交流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相互交流、促进发展 。同时, 设置云上农高会展示体验区 , 举办扶贫助农直播节,通过直播带货,带动线上下订单、促销售,助力消费扶贫,助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 。今年, 百名农业科技专家咨询服务团将围绕农业生产技术与经营管理、农村产业扶贫等内容,面向参会群众特别是来自贫困地区群众开展现场咨询、技术交流和讲座,通过活动为全国脱贫攻坚搭建高水平、高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平台,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记者 张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