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课间操符合学生兴趣很重要

2020-10-21 10:13:48

【微调查】

10月4日至10月9日,光明智库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发放电子问卷,对“花式”课间操话题发起“微调查”。此次调查共收到来自24个省市区的1173份有效问卷,涵盖学生、家长、教师等群体。其中,87.81%的网友对课间操中融入民族舞、街舞等元素表示支持,认为课间操理应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这种形式既能强身健体、愉悦身心,又符合当下学生的审美兴趣。

从参与调查的群体来看,10岁至19岁133人,20岁至29岁229人,30岁至39岁333人,40岁至49岁299人,50岁及以上177人。其中,超80%参与者指出学校会经常组织课间操活动,有79.45%的参与者表示喜欢参与这项活动,并认为它具有锻炼身体、缓解大脑疲劳的作用。近80%的人认为当下课间操存在一定问题,比如陈旧老套、学生锻炼不到位、学校组织不力等。他们呼吁创新课间操,增强时代感、地域性,在锻炼体魄的同时提升运动美感。

在被问及“理想的课间操需具备哪些特点”时,简单易学、青春活泼、强健体魄为大部分网友所推崇,分别占82.27%、81.07%、79.28%;58.23%、54.56%的参与者分别认为融入地域特色、增强时代特点也需给予关注。大部分参与者认为,在课间操创新发展中,教育、体育部门要明确规范标准及相关政策,为学生提供健身督导与建议;学校应因地制宜,有效组织、积极配合,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