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23亚洲杯,60000人足球场,西安蓄势待发

2020-10-23 14:42:04

昨天上午,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1

2023年亚洲杯是亚足联主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比赛将于2023年6月至7月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苏州10座城市举办,将有24支队伍参赛。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亚洲杯筹办工作进入新的阶段。今后两年多的时间里,中国组委会将扎实高效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力争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目标。按照国际A级体育场馆建设标准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规划建设的西安国际足球中心能容纳60000人,这座在设计方案上体现了“周秦汉”高台建筑元素符号的西北地区首座专业足球场不但将成为2023年中国亚洲杯十座场馆之一,而且将为西安打造“一带一路”丝路文化高地、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助一臂之力。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区科统三路复兴大道十字东北角,将按照国际足联A级赛事的专业场馆标准,新球场的设计方案国际竞赛吸引了国内外33家著名设计单位报名参赛,最终,由“普利策”奖得主扎哈女士创建的英国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联合香港iDEA的设计方案雀屏中选,该方案完全符合“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

22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效果图

据了解,西安国际足球中心的设计方案在体现出“周秦汉”高台建筑元素符号的同时,还将西安建筑方正、恢弘的特色和专业足球场动感、时尚、活力的特色完美结合。按照计划,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于今年开工建设,2022年6月前完成项目建设,在2023年亚洲杯举办前建成投用,目前,场馆基础桩基施工已接近尾声,正在按照既定的工程节点有序推进。

33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效果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