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咸阳兴平市西吴街道办齐官村243名老人集体过重阳

2020-10-25 18:03:00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杨刚 宋一峦)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咸阳兴平市西吴街道办齐官村的243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在村两委会和热心村民的组织下,相聚在村群众文化活动广场,欢欢喜喜过重阳。

1

2

一大早,村里的老人们纷纷来到村委会广场,一阵阵铿锵欢快的锣鼓敲出村民们对老年人的感恩之情,村里的草根歌手为老人们献上了一首首祝福的歌曲,戏曲爱好者演唱了一段段慷慨激昂的大秦之腔,孩子们载歌载舞为爷爷奶奶们祝福。特别是巨成辉、张彬峰、齐世武3位村民拿出5万元,为243名老人发放的100到500元的红包和感恩祝福语,让老人们无比动容,精心制作的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的蛋糕,使老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头。

33

4

5

6

老人张耀杰说,在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看文艺节目、吃蛋糕、还有孝顺的年轻人给我们发红包,我们特别高兴,使党的好政策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一位年轻的媳妇师亚玲被现场的场面所感动,她激动的说,一定要向三位村民学习,学习他们的善行义举,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关心老人、孝敬老人,让父母安心快乐的度过幸福的晚年。此次感恩敬老活动的发起人巨成辉感慨万分的说,善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我们开展敬老活动,就是要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用实际行动回馈老人对下一代的关心呵护,感恩老人们为我们的辛勤付出,同时也给我们村的年轻人带个好头,让尊老敬老爱老在我们村永远传承下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