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工信部授予榆林市工信局“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荣誉表彰

2020-10-28 14:50:10

2015年底,工信部联合财政部启动了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旨在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带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榆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紧紧抓住国家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的有利契机,推动榆林农村及偏远地区通信网络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应有贡献,近期被工信部表彰为“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2016年至今,榆林市先后四次被工信部列入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市,成功申报2016年第二批与2018年、2019年、2020年四个批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及2020年结余资金试点项目,累计支持全市12个县市区的2509个行政村(涉及贫困村638个)光纤宽带建设与233个(涉及贫困村135个)4G基站建设,光纤宽带试点数量与4G试点数量在全省的占比分别为22.3%、52%,为电信企业争取中央财政补贴资金3.92亿元。目前全市2962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899个)已实现光纤宽带与4G网络全覆盖,圆满完成了中省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高速的宽带网络,让农村党建、各类社会信息服务走进了老百姓身边,推动了农村电商、特色旅游的快速发展,极大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方式,促进了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和农民增收,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提供了有效支撑。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依托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不断提高农村及偏远地区网络覆盖水平,为全面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