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王浩主持并讲话

2020-10-29 11:16:48

西安新闻网讯 10月28日上午,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今年有关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市统一战线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广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述了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工作方针和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继承性、创新性、实践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动员全市各界人士同心奋斗,为推动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一战线坚定政治立场的基本要求,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根”与“魂”。要广泛凝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协商民主作用、维护发展和谐环境、推进工作创新,着眼长远打牢人才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有效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统战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全市统战工作水平。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县委、西咸新区党工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何兴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