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高新区前三季度GDP增速列国家级高新区首位

2020-10-29 11:18:17

西安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从高新区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西安高新区GDP增速13.8%,在全国169个国家级高新区中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高新区直面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逆势上扬态势强劲。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高新区工业增加值增速达28.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5.6%。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贡献突出,半导体、新能源行业产能扩大,半导体制造业产值增长67.7%,新能源制造业产值增长32.1%。新兴产业的稳步增长,有力推动高新区工业发展步伐。在不断自我挑战、自我升级中,高新区一直保持着“领跑者”地位,并在今年迈出了建设国家级硬科技创新示范区的步伐。高新区硬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生命科学、新材料、增材制造等六大领域,实施包括第三代半导体、云计算、5G、特高压、数控机床、航天动力、北斗导航、精准医疗、空天复合材料、增材制造在内的“十大示范工程”。

人才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源头活水。高新区对人才格外珍视,加快推进高校院所一体化融合发展,并于今年9月发布《西安高新区打造“硬科技创新人才”最优发展生态10条支持政策》,对硬科技创新人才、硬科技创新人才创业项目,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致力打造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更高水平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