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丈夫冷漠 学会给生活加点甜

2020-11-16 11:19:59

现实生活中,结婚后彼此都打回原形的人真不少。而面对那些冷漠的丈夫,该怎么办?

能忍的冷漠:不会主动为你做一些温暖的事,也难记住一些生活细节。但是你若要求了,他也会做。你觉得他不贴心,对你也不上心。这类人无害有用,他不会伤害你,只要你对他别有太多期待,有事直接提要求,不抱怨,他也是有价值的。

难忍的冷漠:这类人主要表现是能自得其乐,自我满足,其他人的事都不上心,别说媳妇,就是父母麻烦他点事都烦。一般的人际互动、礼尚往来,对于他是负担,能躲就躲。如果他的配偶是个古道热肠的女子,就难以忍受。甚至有个别男子,绝大部分工资都用来自我享受,就连正常的分摊家用也会觉得不爽。媳妇有病视而不见,有时也应付着照顾一下,但很不情愿。

这类婚姻,会离婚吗?大部分没离,主要是觉得离婚再嫁难,自己一个人过也难,还不如就这么凑合着。这类女子很痛苦,确实离婚也未必一定就不痛苦,因为她们没有即使一个人过也不和他在一起的决绝。

咨询师通常非常尊重咨客的选择,就探讨这样的婚姻,如何让自己不那么苦,偶尔还有一点甜呢?锻炼身体和努力工作是最好用的法子,身体健康,情绪就会优化,工作投入能转移注意力,待能力提升后,可能关系会有新变化。

关系是流动的,爱恨情仇不会一成不变。(知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梁朝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