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柳林小学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18 11:11:31

近期,耀州区庙湾镇柳林小学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教育活动,把劳动教育与德、智、体、美相融合,纳入学校教育全过程,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三观。

柳林小学坚持每周开设一节劳动教育实践课,根据各年级学生年龄和认知特点,依照劳动教育教材,制定科学合理、易于操作的劳动教育计划,为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的开展打好了基础。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柳林村社区工厂,在工艺品生产车间,看到不起眼的山桃核在工人娴熟的手工制作中,不一会儿变成了精巧好看的工艺品,孩子们流露出新奇和钦佩的眼神。当看见山桃核经过剥皮、清洗、消毒、晾晒、钻孔、穿引等加工程序后,变成挂件、坐垫、拖鞋、颈椎枕等各种工艺产品时,同学们被眼前琳琅满目的工艺品深深地吸引住了,并感受到劳动最光荣,劳动创造财富的生活真谛。

该校还在学生中开展缝沙包、做沙拉、钉纽扣等劳动实践活动。要求学生家长配合做好“五个一”家庭教育。即,“做一次饭、刷一次碗、洗一次衣服、叠一次被子、做一次公益劳动”等,让学生真正体验到劳动的艰辛,感受到劳动最光荣的真正含义。(通讯员 肖胜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