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举行首届高校大学生学习“四史”主题演讲比赛

2020-11-19 15:39:43

11月17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首届全区高校大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演讲比赛近日在银川能源学院举办。全区高校推选的45名优秀选手参赛,全区高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到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设置本科和高职两个组别,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或追古抚今,或聚焦当下,讲述自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感悟与体会,表达了青年一代对国家的赤诚热爱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传递着努力奋斗、报效祖国、一心为党的热烈情怀。这次主题演讲比赛为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四史”奠定了良好基础。各高校表示,将继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开拓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 张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