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工程大学将举办“科技·艺术·考古”论坛

2020-11-20 16:03:09

当科技遇见考古和艺术,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2020年11月19日-21日,西安工程大学首届“科技·艺术·考古”高层论坛将在该校金花校区举办,来自国内的考古、文博、古建筑界大咖开展一场深入学术交流。

此次论坛由西安工程大学科技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西安工程大学艺术考古研究中心共同策划筹办,是一个跨越学科的学术尝试,是国内首家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高校首次关注到科技、艺术与考古三者间的有机结合,进而着力推动对传统的总结、现代科技与艺术进步的新型举措。

论坛邀请了国内极富盛名的考古、文博及古建筑界二十多名专家参会,从“纺织与服饰”、“工程与材料”、“建筑与石刻”三大领域深入探讨技术与艺术、文化与交流、考古与现实之间的相关理论成果,使得科技、艺术界通过认识考古而重新审视传统,从而使考古学服务于科技与艺术的发展,将“一带一路”的学术科研落到实处,并跃上新台阶。

此次论坛将作为西安工程大学艺术考古研究中心与“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系列学术活动的开端,希望通过此次学术活动的尝试,将其固化为年会形式,为学界搭建一个长期、多元、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并逐步完善,将主题研讨会、学术讲座、成果汇编等多种内容形式相结合,为坚持不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出贡献。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