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发现农业之美丨陕西农业亮出“家底” 一大波“黑科技”即将来袭

2020-11-25 09:24:40

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智慧植物工厂

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智慧温室

1000多项国际一流技术、千亩无土栽培超级大棚、秧苗长在“枕头”里、温室顶棚自行“吞云吐雾”……当这些陕西农业“黑科技”亮出“家底”,如此颠覆传统的科技农业,你被震撼到了吗?

事实上,这些“国际范儿”十足的新型农业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首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杨凌示范区,一片片生长在“小枕头”里的西红柿、奶油生菜等成熟的农作物,在完成最佳的“成长历程”后,被有序采摘端上寻常百姓的餐桌,已成为了引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杨凌新动态。这些令人眼前一亮的涉农科技,也在用实力改写着陕西现代农业新的打开方式。

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沙盘

作为中国首个“国字号”农业高新区、唯一有鲜明农业特色的自贸片区,如今,杨凌的涉农科创硕果已成为陕西农业科技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一环。“杨凌实践”正逐渐成为中国农业的代名词,在陕西现代农业、农村发展方向上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除此之外,更有新潮玩儿法扫清乡村振兴新“破题”之路,双“十一”期间陕西水果电商的销冠传奇、新型职业农民等极具科技含量的农业新模式等待解锁,这样陕西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你是不是也有些期待呢?

11月20日,奋力书写十三五的“陕西答卷”——“发现陕西之美”凤凰网国际智库行之“发现农业之美”活动即将开始!凤凰网国际智库专家、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吴天龙将与凤凰网陕西团队代表走进杨凌示范区,围绕特色现代农业、农业国际合作、涉农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等主题,实地走访带你玩转新奇有趣的杨凌农业“硬”科技,共看陕西农业之美~

11月20日,我们不见不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