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筑牢安全防线 做好实际演练

——汉滨初中滨江校区开展消防演练

2020-12-11 14:32:00

本报讯(记者 陈涛 通讯员 李晓山 聂鹏)时至冬日,是各类火灾的多发时段,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刻不容缓。2020年12月9日,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常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汉滨初中滨江校区组织新教学楼初一年级十个班的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465948909

本次演练活动前,校区安保处和德育处详细制定了紧急疏散演练方案。对职责分工、演练内容、演练步骤、疏散路线等细节做了规划。各班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前期辅导工作,指导学生听到紧急疏散的信号后不要紧张,在紧急状态下服从组织有序撤离。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应急疏散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466564418

上午9时50分,随着一阵阵紧急响亮的警报声,正在“上课”的同学们在任课教师的指挥下纷纷沿着逃生通道有序撤离。短短2分钟32秒,4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至小操场,无一人受伤。到达安全场地后,安保处李晓山主任、聂鹏主任以及保安员为师生们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还邀请部分学生进行实际灭火操作,让在场的全体师生更直观的熟悉和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有效提高了学生扑救初级火灾的能力。在操作中,教务处郝长森主任给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最后德育处王勇主任对此次疏散演习情况作总结,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危急关头”的镇定表现,也对在撤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并和大家分享了汶川大地震中“最美校长”叶志平的事迹,希望全体同学明晰演习意义,提高生命安全意识,全面掌握自救技能,增强安全防范自救能力。

909711413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这次演练活动不仅仅是消防疏散演练,也是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疏散的演练。再次落实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目的。

1915664854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