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胡椒牛腩汤 适合秋冬手脚冰冷的人群

2020-12-28 15:52:22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散寒暖胃

推荐理由:秋冬手脚冰冷,饮食不香的人群。

材料:白胡椒粒10粒,牛腩500g,草果1个,砂仁1个,生姜片3大片,香菜少许,盐适量(2-3人量)

烹调方法:

牛腩洗净,焯水去血沫,捞起后切小块。把草果、砂仁稍拍扁,然后把白胡椒粒、牛腩、草果、砂仁一同放入煮开水的汤煲中,稍煮15分钟,转小火再煮2小时至牛腩软烂。再加入适量食盐,撒上香菜碎即可。

汤品点评:

牛腩相对猪肚温性更强,更适合冷冬时节。牛腩相对肥腻,可能平常会觉得这种肥腻不好,但其实对于冷冬来说,就是因为有这一层油脂在,所以喝完会更加暖和,而且皮肤、嘴唇都能得到滋润。其实我们把牛腩焯过水以后,已经是相对没那么油腻了,所以只要不是吃太多牛腩,喝太多汤,并不需要担心对血脂产生影响。加上草果和砂仁,不仅有提鲜暖胃的效果,还能理气。牛腩相对滋腻,容易消化不良,加了它们,有助于中焦脾土运化,就更加适合一家人食用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