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乘风破浪》首次公演 五位姐姐遗憾出局

2021-02-07 10:50:51

《乘风破浪》周五晚在湖南卫视播出第三期,30位姐姐迎来首场公演舞台。乘风守擂组和破浪挑战组开启换位大挑战,张馨予等五人组的《木兰》成功挑战弦子组的《A级娱乐》,替破浪挑战组拿下三个换位名额。最终,根据姐姐们的个人喜爱度和公演票数排名,杨钰莹、张柏芝和程莉莎换位成功,进入乘风守擂组。而董璇、汤晶媚、刘烨、李慧珍和安又琪五位姐姐不幸一轮游,暂别节目。

1127074088_16126568543301n

赛制升级,8组激烈对垒

本季节目赛制升级,首次公演就是乘风守擂组与破浪挑战组红白对峙,8个小组展开同台对决。乘风守擂组共分为5个小组,每3人一组进行表演。破浪挑战组共3组,每组5人。破浪挑战组只有3次发起挑战的机会,只有挑战成功才能获得换位名额,体现了对战的紧张感。

节目中,30位姐姐勇于挑战自己,“勇者”形象深入人心。第一个舞台是守擂组江映蓉、蒋璐霞、陈梓童带来的《现在不跳舞要干嘛》 ,江映蓉与陈梓童表现出了专业歌手不俗的实力,蒋璐霞表演的“高空翻”更是惊艳全场。在上期小考测评中,蒋璐霞被舞台总监陈琦沅批评动作拘谨,会把团队拉垮,而在短短的训练时间里,蒋璐霞完成了属于她的蜕变。遗憾的是,在最后的综合排名中,蒋璐霞还是被换位到了破浪挑战组。

在接下来的同台对决中,张柏芝学唱中文rap、董洁和董璇的侧空翻,也都展现出了姐姐们多元化的一面,展示出新时代女性在追梦过程中的成长与蜕变。

对峙中携手,见证姐姐“女子力”

首次公演,破浪挑战组头两场挑战接连失利,只剩下《木兰》组有换位机会,挑战组的姐姐们压力巨大。上一秒还在安慰组员的张馨予,下一秒收到外组成员程莉莎的鼓励后也收不住眼泪,李慧珍更是给《木兰》组加油打气,“越是到最后,越是没有什么可以输的了”。即使自己失去了换位机会,也想要看到别人迎接高光时刻,姐姐之间彼此治愈彼此温暖,令人动容。

当高燃舞台《木兰》表演完毕,见证人黄晓明问“为什么会这么拼”时,安又琪表示:我们都是排名倒数的15个人,在这个舞台上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选择《木兰》这首歌,是希望像木兰一样,如同战士般在这个舞台上拼搏、绽放。最终,《木兰》组也是三组破浪挑战组中唯一挑战成功的小组,成功拿到了换位名额。对此,台下的那英也感慨“女人被逼到绝路,都是战士”。在首次公演的舞台上,姐姐们就让观众见证到了真正的“女子力”:逆风飞翔,也能绽放云破日出之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