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7天假期,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迎来223名新生儿

产房内,金牛宝宝争相闹春

2021-02-20 16:25:07

记者昨日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获悉,农历春节七天假日,有223名金牛宝宝在该院产房降生,男女生的数量相当,还有一对双胞胎小公主。最应景的宝宝小名叫“犇犇”。

从大年三十到初六,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准妈妈们顺产产下223个牛宝宝。最大的是一名男宝宝体重达4240克;而最小的也是小男生,仅1040克。金牛宝宝中有一对双胞胎,是2300克和2610克的女孩子。

迎着新春喜洋洋出生的金牛宝宝们小名也都不同凡响。记者了解到,最应景的小名当属“犇犇”,六头小牛充满着父母对于小宝贝的美好祝福。而一对同为三十岁的新手爸妈则为宝宝起名“立立”,意味“三十而立”之年孕育的爱情结晶,既是纪念,更是期许。

春节期间,几位二胎妈妈让产房助产士张一鸣印象深刻。有的妈妈宫口全开后,仅花了十几分钟就生下来宝宝。而头胎妈妈31岁杨女士(化姓)在张一鸣的陪护下,花了整整三个小时才生下宝贝。张一鸣告诉记者,有些孕妈妈平时不运动,平时做仰卧都困难,腹部力量比较差,这部分孕妈妈的产力比较弱,“生产时使不上劲,产程就相对拉长。”在张一鸣帮助下,杨女士尝试了各种的自由体位,比如坐分娩球、摇摆骨盆,蹲位、侧卧位用力等方式,最后顺利生产了6斤重的女儿。“生下宝宝的瞬间,我们所有人闪着泪花。”

28岁的张一鸣已从事助产工作7年。7年时间经她之手,已接生近2000个孩子。尽管接生了这么多宝贝,每次有新生命降临还是让张一鸣心头颤动,感慨母爱的伟大。这个春节,张一鸣和同事们又一次坚守岗位。大年三十的凌晨,张一鸣值守了鼠年最后一个夜班,她和同事们接生了十几个宝宝,每当看到宝宝平安降临,心头满足感油然而生,“感受到助产士的价值。”工作的前三年,她都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跨年。今年春节,写得一手好字的她亲手写了一副春联贴在了产房的门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