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滨初中滨江校区举行校园科技馆揭牌仪式

2021-03-12 20:43:13

3月11日下午,汉滨初中滨江校区在校区运动场举行了校园科技馆揭牌仪式,区科协主席李森乾、汉滨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李文财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mmexport1615519717702

滨江校区执行校长马晓宁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校园科技馆及校区开展科技教育的基本情况。随后,区科协主席李森乾、汉滨初中校长徐平共同为滨江校区科技馆揭牌,区科协还向汉滨初中捐赠了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书籍。

李森乾希望校区能始终坚持正确的办馆理念,以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提高科学素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为目标,不断开发适合科技馆特点的科技教育活动新内容、新形式,把校园科技馆建设为广大师生喜爱的科普教育基地。

mmexport1615519722184

汉滨初中主校区执行校长李鹏代表学校表态,将会以科普设备为依托,把科技教育融入学科教学,组织好、落实好、开展好有特色的科技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在体验中启迪思维,在实践中推动创新,实现学生的“小科技、大梦想”!

据悉,滨江校区校园科技馆馆内展品分为科普互动展品、VR虚拟体验、平衡测试,科技小创作展示4大类。内容涵盖了电磁学、光学、力学、运动学、数学、生命科学等多个学科,科普仪器近20件,为师生提供集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套餐”。

通讯员:许世红 吴玉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