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紫阳县公安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2021-03-14 08:41:01

本报讯(通讯员 何春地)3月12日,紫阳县公安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电视电话会议,该局党委班子成员、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辅警在局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各交警中队全体民辅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讲座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国龙宣讲。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杨健主持。

mmexportec6e957dd25995893282abc2207b5eb2

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这在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发展史和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政法队伍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建设“四个铁一般”过硬紫阳公安铁军的重大举措,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公安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增强全县公安民辅警的法律意识、斗争本领、提升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解决问题、化解风险、维护稳定、建设法治公安、法治紫阳、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具有重要意义。

mmexport836f6f326e4b712bee695cb996a212bb

专题讲座上,王国龙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为主题,分别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依据”“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特征”和“在改革当中不断完善法治”等方面,为全县公安民辅警系统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整场讲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并结合典型案例和事件、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详细阐述,精彩的讲座赢得广大民警阵阵掌声。

mmexport38fe37ddef5c078642b2263fbc89f0c8

全县公安机关及全体民辅警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特别是广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作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推动法治公安、法治紫阳建设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全县公安机关及全体民辅警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重要训词精神、“四史”紧密结合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好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为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mmexporteceb47c4e06a7e97786614ae5e05293b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