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2021-03-26 11:04:23

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扎实推进“三个一批”人才计划 持续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的通知》,明确今年年底前,省级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完成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任务。全省各县级医院完成5名~10名临床医学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引进任务。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2名~3名临床医学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人才引进任务。

《通知》还要求,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等项目,做好全科医生等基层紧缺人才储备,做好“特岗全科医生”等人才项目人员的招聘和使用,确保特岗全科医生享受规定的工资和社保待遇。要拿出一定比例的空缺岗位,将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未纳入编制管理的“特岗全科医生”“三支一扶”“村医订单定向培养”等项目生,择优招聘为服务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通知》强调,持续做好全省选拔的首批150名卫生健康行业骨干人才和150名卫生健康行业优秀青年人才树立培养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全省职称评定条件修订工作,为专业技术人员排忧解难,让他们安心工作。(记者 王耀 林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