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国新冠疫苗今年产量或超30亿剂

2021-04-22 14:31:42

新华社电 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疫苗研发供应成为热点话题之一。在“新冠疫苗的供应与可及性”分论坛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我国新冠疫苗产能今年接近50亿剂,预计产量可超30亿剂。

郑忠伟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目前国内新冠疫苗供应相对偏紧,但5月份以后,特别是6月份以后,随着企业三期产能释放,供应偏紧会明显缓解。”

科兴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尹卫东在论坛上介绍,“我们正在开足马力生产,科兴今年有能力生产20亿剂疫苗。”

与科兴提供的新冠灭活疫苗技术路线不同,康希诺生物研发的是基于腺病毒载体的疫苗。该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宇学峰介绍,康希诺正在研究黏膜免疫的吸入式新冠疫苗,目前已经开始临床。“如果只用20%的正常注射用量,就能达到100%的效果,5亿剂的年产能就能变成25亿剂,这将使得疫苗可及更容易,成本也会更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