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联合国设立世界预防溺水日

2021-04-30 10:40:34

本报联合国4月29日电  (记者李晓宏)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28日通过首个全球预防溺水决议,并将每年7月25日定为世界预防溺水日。

该决议由孟加拉国和爱尔兰共同起草,鼓励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在自愿基础上采取相关措施,包括设立国家预防溺水协调中心,制定国家预防溺水计划,颁布施行水上安全法,强化溺水事件统计,提高公众预防溺水意识,将水上安全、游泳和急救课程纳入教学大纲等。

决议邀请世界卫生组织应会员国要求协助开展预防溺水工作,并协调联合国系统相关机构的行动;邀请所有联合国会员国,联合国系统相关机构,全球、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以及其他利益攸关方每年在世界预防溺水日举办各种活动,以提高预防溺水的意识。

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因溺水死亡的人数约为23.5万。此外,许多国家报告溺水是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30日 18 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