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职教中心展开职教宣传暨家长开放日系列活动

2021-05-30 16:24:00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为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做好职业教育宣传工作,兴平市职业教育中心根据职教宣传活动的精神要求,于5月25—27日组织了职教宣传系列活动——校园开放日,本次活动学校提前安排部署,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兴平职教中心师生的风采与职教成果!

图片1

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该校实行了校园开放活动,活动邀请各初中校长、主管中层领导、初三班主任、部分初三学生代表、在校生学生家长分批来校参观,总共参观人数1500余人。活动前,学校及时更新宣传栏及展板内容,展示学校校园文化和各专业育人过程,宣传学校特色和办学成绩,宣传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事迹。让社会了解我校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效,办学条件及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凝练学校的文化底蕴,扩大学校办学知名度。

图片2

展示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为适应时代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该校与陕西天益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奋达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弘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海棠职业学院等企业和中高职院校合作试办了汽车运用与维修、艺术传媒、政府专职消防员、中医康复保健等专业,这些专业“顶岗上班、工学交替、师傅授课、略有报酬”,使学生摆脱枯燥的课堂教学,置身于真实的职业环境中学习,是一种培养技能型人才的好形式。活动中,学生们通过技能展示、教学展示、成果展示等形式,集中宣传展示学校近年的教育效果。对这一新的培养人才模式,各初中同学、老师和学生家长大加称赞和肯定。

图片3

教室、实训室开放活动。活动周期间,定为教室、实训室开放日。通过参观教室、实训室、观看教学现场及实训设备操作等活动,使校外参观人员了解了教学条件,加深对职业教育的全面了解,从而增强对职业教育、从事职业教育的正确认识,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

图片4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让社会了解了该校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效,营造出全社会支持职业教育的氛围。一周来,通过精心策划、内外联动、多方参与进行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开展,展示了该校职教成果、办学条件及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凝练了学校的文化底蕴,扩大了学校办学知名度。该校将保持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为国家多培养实用型的职业人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