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黄陵县住建局:强化建筑工地扬尘管控 倡导绿色文明施工

2021-07-22 09:47:00

治理扬尘污染,建筑工地是重点。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和扬尘防治监管工作意义重大。黄陵县住建局坚持多措并举,创新机制,在治标上出重拳、治本上下功夫,围绕重点项目、重点时段,对工地、运输车辆等重点问题落实网格化管控,引导各建筑施工企业积极创建绿色文明工地,有效抑制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切实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58569b86ea9fcebff042012cae97788

裸露地面铺设防尘网,高层建筑脚手架外侧采用密目网全封闭,项目出入口配备自动冲洗设施,及时清洗进出的运输车辆,确保泥土不带上路,一系列扬尘举措“并驾齐驱”、多管齐下,让建筑工地扬尘“无处可藏”。近日,黄陵县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工作,多次深入辖区内项目现场进行扬尘治理落实情况检查。

2397361cfacf5f31190af79f88448a9

在扬尘监管方面,黄陵县住建局健全管理网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施工企业建立健全扬尘防治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全面落实扬尘“6个100%”,有效遏制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明确施工项目部专职扬尘防治责任人,强化对企业项目负责人、专职扬尘防治责任人工作履职行为的检查,强化源头管控,深化建筑工地规范化施工,对抑尘措施落实不达标的工地,建立台账,安排专人盯守,强化整改,达不到要求的,限期停工整改。同时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部位做到每日巡查、重大项目专人监管,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达到要求,全县空气质量目标顺利完成。

c6432d0b39ffbff7ba0030e3c5e6872

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扬尘治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黄陵县住建局将不辱使命,继续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要求做好项目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为工程施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着力在担当作为中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向社会交出一份扬尘污染防治的满意答卷。(刘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