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县医保局召开全县2021年医保基金运行分析会

2021-08-02 16:13:12

本报讯(通讯员 田瑛 记者 杨东世)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省、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分析全县医保基金运行现状,安排部署任务,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7月30日上午,扶风县医保局组织召开2021年上半年医保基金运行分析会。县医保局班子成员,医保经办中心负责人、各协议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医保科科长、部分协议药店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5

会议由医保局副局长张晓娟主持,副局长宋诚传达了全市医保基金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医保中心副主任马薇宁就全县去年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做了通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轲对全县上半年医保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又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积极推进支付方式改革。三是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四是加快医保信息化建设。五是严格做好药品耗材集采工作。六是持续深化医保行风建设。七是不断提高经办服务效能。八是提前谋划2022年度城乡居民参保工作。九是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图片16

会议强调,作为医保基金监管部门,要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管好基金,医保基金运行安全与否,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分析基金运行情况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各医疗机构要在医保基金的安全规范高效使用和控费意识上再下大功夫。一要树立控费理念,建立用大数据分析问题、总结规律、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二要加大支付方式改革,通过总额控制、分级诊疗等方式,进一步遏制费用不合理增长;三要紧紧围绕“管好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这个目标,落实好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主体责任,确保医保基金健康有序运行,奋力谱写全县医保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图片17

会后,邀请微信公司工作人员对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工作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