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建立App长效监督机制

2021-08-09 17:29:03

“上半年共检测宁夏区内互联网线上流通的App样本302万款,处置高危App77款,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互联网流通的高危App数量同比下降了89%。”8月6日,宁夏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宁夏通信管理局以开展App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为重点,依托覆盖全区69个电信企业营业网点的“宁夏移动互联网应用(App)安全检测平台”,采取实时检测、责令整改、限期约谈、联合通报、下架处置等措施,建立App全过程、闭环评估评测长效监督机制。

宁夏通信管理局选取人口流量较大的营业厅布放移动智能终端检测设备,用户手机通过连接检测设备实时进行应用软件安全分析,如发现存在窃取隐私、违规索权、超范围收集用户信息等侵害用户权益的恶意行为,即可提醒用户卸载恶意App。2021年上半年,线下营业厅为用户检测手机1.4万部,检测App46万款,检出“最强蜗牛”“监听定位专家”等问题App101款,同时,基础电信企业实时向检测平台上传疑似恶意App样本数据,阻断用户对恶意App的访问链接。

宁夏通信管理局会同网信办开展了整改督办工作,对检出问题的15款宁夏App服务者下达整改通知,并督导其严格按照《网络安全法》要求进行整改。截至7月底,15款存在问题的属地App均按照有关要求完成整改。(记者 杨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