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永寿县市场监管局:织牢常态化立体疫情防控网

2021-08-18 10:08:00

西北信息报讯( 通讯员 巨育新)近期,永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对全县城区大街小巷,全面展开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风险点排查、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图片9

压实防控责任。永寿县市场局立足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织牢立体防控网,迅速召开局党委疫情防控推进会和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防控形势,进一步部署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与日常监管工作高效结合,强化部门联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组织全局各股所队室(中心)的党员干部职工,对市场监管领域各个环节划片包干,下沉到城区、镇办责任区域、责任路段、责任门店,展开全覆盖排查和监督,确保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同时,对县域内各类市场主体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检查。

图片10

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冷链食品、药店、餐饮单位、农贸超市的风险排查与监管监测预警,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督促市场经营户主动做好从业人员、进店人员“一戴一测三查”工作(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查看行程记录、查验疫苗接种记录或查验疫苗接种证明),严格落实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4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持续发力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责任,加大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的安全监管力度,规范生产经营者具备“三证”(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以及消毒单位出具的消毒证明),实施“三专”管理(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做到“四个不得”,即:没有检疫合格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消毒证明不得上市销售,没有“陕冷链”追溯信息不得上市销售。

图片11

铸牢防控屏障。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的餐饮店、药店、冷链食品等重点行业监管对象的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和摸排工作,通过走访宣传、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开展疫苗接种底数摸排、接种提醒,有效推进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推动实现从业人员的“应种尽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