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镇安县农业农村局:践行“两在两同”发挥抗洪抢险全部力量

2021-08-23 16:32:00

8月21日晚,镇安县城出现强降雨天气,降雨量达到110.4毫米,山洪即将暴发。险情就是命令,镇安县农业农村局立即启动Ⅰ级气象灾害响应,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农业农村局系统干群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应对暴雨灾害,全力以赴全县各个防汛救灾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mmexport1629699274015

8月21日上午镇安县农业农村局方震局长主持召开农业系统紧急工作会议,会后所有下属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农科教中心主任张祖平安排单位办公室速购水靴、雨衣,雨伞,并为包扶红旗村工作队供购应急灯以及其他防汛物资。安排人员做好本单位值班防汛工作的同时,带领单位其余工作人员全部下乡通力配合红旗村驻村防汛工作。“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在特大洪水灾害来袭时,农业农村局系统所有干群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奋力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行动,主动下沉全县各个角落。

mmexport1629699278297

8月21日下午,局属各单位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奔赴镇安县各个乡镇,农业农村局系统所有人员都参与到镇、村级抗洪抢险工作当中。农科教中心主任张祖平带队赴包扶地大坪镇红旗村,参与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农业系统干部自觉建起一套“救一座城”的文档,把线上和线下结成一张有力的大网。互通信息,互帮互助。农业系统驻村工作队协助村级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动员不安全住户,把所有搬迁点的人员全部转移安置到安全的地点之后,又迅速组织四支队伍协助危险地段农户,撤离滑坡体范围。夜里暴雨持续,镇村各地段降水量已上达116毫米以上,河水暴涨,部分河堤已经冲毁了,泥石流致通村道路水毁阻断,张主任指挥危险路段的交通维修,安排单位工作人员装沙袋、堵住街道水口,阻止洪水冲进住户。同时安排单位职工轮流夜班值守,凌晨五点红旗村支部书记王能虎协助工作队把所有危险的村级道路沿河道拉起了安全警戒线。

mmexport1629699288573

面对洪灾,县农业农村系统内所有的共产党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应对暴雨灾害,全力以赴防汛救灾工作。近八个小时的奋战,大坪镇包片领导刘涛镇长会同红旗村驻村第一书记冯娟带领沿街自发出动的群众,不畏大雨,合力铲除街道淤泥,清理泥石杂物,确保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

mmexport1629699292186

此次暴雨灾害,该县农科教中心干部始终坚守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农业人智慧力量优势,确保抗洪之战必胜。积极当好人民的公仆、服务员,全力配合村组社区抗洪救灾,在领导的强化协调联动下、抗洪抢险的各个领域凝聚防洪共识,发挥了农业干部吃苦耐劳的惯性作风,用团结、勇敢甚至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诠释了自己的担当精神。留下了一个个让人感动的画面。县农业农村局方震局长到抗洪救灾第一线慰问农业干部。因为有这些平凡的勇士,为守护一方平安奋力奉献,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文/朱登荣 图/姚毅 薛世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