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东城街道城北村秋葵花开致富路

2021-08-31 10:29:11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王楠 宋一峦)秋九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兴平市东城街道城北村60亩秋葵花开正艳,秋葵采摘也进入了一年最繁忙的时刻。

1 (1)

2 (1)

走进秋葵种植基地,一株株黄里透红的秋葵花惹人喜爱,一个个鲜嫩的秋葵承载着群众增收的希望。种植户祁昆雷和村民们正在忙碌着采摘秋葵。他告诉记者,他种植秋葵已经有三个年头,这个水果秋葵比普通秋葵口感好,不易老,果大,质量好,总体产量较高,每年6月到9月为采摘期,平均亩产在6800斤以上,是目前市场最受欢迎的品种之一。市场价每斤在4.5元,而且特别畅销。

3 (1)

4

祁昆雷早年在外打拼,看到外地群众种植羊肚菌、秋葵,效益相当不错,于是萌发了返乡后,在东城街道和村干部的支持下,祁昆雷流转60亩土地,建起了18个日光温室大棚,专门从事秋葵和羊肚菌种植。祁昆雷介绍,建设18个日光温室大棚,一来可以进行秋葵育苗,二来可以种植羊肚菌和秋葵。一般4月份种植秋葵,11月份种植羊肚菌。这几年,他们的秋葵和羊肚菌呈现出产销两旺的态势。面对未来的发展,祁昆雷满怀信心的说,想把规模做大做强,在羊肚菌和秋葵深加工上寻求商机,让秋葵和羊肚菌种植成为带动群众增收的富民产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