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司机朋友,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2021-09-01 14:20:17

31日,健康江苏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用防护指南《司机防护》,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司机由于工作性质,活动面广,流动性大,接触人员较多,更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

  自身防护这样做

上岗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工作期间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应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戴手套,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

载客前核验健康码, 健康码正常者方可乘车。

司机载客时应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并提醒车上乘客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建议乘客在后排落座。

运营过程中保持车辆卫生整洁,及时清理垃圾。

司机患有呼吸道疾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及时就医。就医时应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

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减少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场所。

  车辆消毒这样做

每日运营前做好方向盘、车门把手等部位的清洗消毒,座椅套等纺织物应保持清洁,定期洗涤、消毒。

在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首选开窗通风,如使用空调,建议采用外循环方式。

如有咳嗽等症状者搭乘时,车辆及时开窗通风,并对接触过的物品表面(如:车门把手、方向盘和座椅等)进行消毒。出现呕吐物时,立即用一次性吸水材料加足量消毒剂(如含氯消毒剂)或消毒干巾对呕吐物进行覆盖,清除呕吐物后,再对呕吐物污染过的地垫、车壁等进行消毒处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