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今日“白露” 甘肃省大部晴或多云

2021-09-07 14:36:31

原标题:今日“白露”我省大部晴或多云

9月6日,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短期内,兰州市区最低温度在12℃至15℃之间,而最高温度又将逼近30℃。9月7日17时53分将迎来“白露”节气。

每年公历的9月7日、8日或9日,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为“白露”节气的开始,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三个节气。此时节,农作物即将成熟,气温逐渐下降,天气开始转凉,早晚温差增大,空气中的水蒸气凌晨时会在地面或植物的叶面凝成白色露珠,所以叫“白露”。“白露”一到,标志着孟秋的结束和仲秋的开始。

据气象实况,9月5日8时至6日8时,我省大部出现了小到中雨。此次降水天气过程中,金昌、武威、兰州、白银、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了大雨。另外,金昌、武威、平凉、庆阳等市共出现9站次短强,最大小时雨量18至19时出现在金昌下四分站为26.9毫米。兰州本站降水量为3.4毫米。全省共计1139个乡镇出现降水,其中,大雨35站,中雨775站。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酒泉市伴有4级左右西北风。7日夜间到8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三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或小雨。8日夜间到9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或小雨。另外,8-9日,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陇南、甘南两市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河西五市晴转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

7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12℃至30℃之间;8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4℃至30℃之间;9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5℃至30℃之间。气象专家表示,夏秋过渡期凉爽的天气,让人们过得很是舒适,但总感觉四季轮转的脚步有些凌乱。比如这段时间,长袖、短袖,不知道该穿什么衣服好。 滕效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