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将作为主宾省参加第二十一届投洽会

2021-09-07 14:41:14

9月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举行。青海将作为主宾省参加本届投洽会,充分展示我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三个最大”的省情定位和“四地”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借助投洽会的广泛影响力和重要投资贸易平台,开展“引进来”“走出去”双向交流,向国内外广大客商展现青海自信、开放、创新的新形象。

第二十一届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市举行。本届大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围绕“十四五”规划、“一带一路”共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等议题聚焦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碳达峰碳中和、工业互联、生物科技等热点领域,举办展览展示、论坛研讨及对接洽谈等板块活动。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投洽会,主宾省“青海馆”的特展面积为506平方米,展馆以“大美青海、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打造生态发展的创新理念,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和视觉效果展示“四地”建设新成果,宣传推介青海优势资源、特色产品和生态旅游精品路线,让与会嘉宾直观感受青海全新的发展之路。大会期间,我省将组织安排多项投资推介等商贸活动,主宾省青海馆开馆式于9月8日上午举行,届时,闽青两省领导和各方代表将共同见证开馆并巡视青海馆,8日下午还将举办“青海省投资贸易暨文化旅游推介会”,推介我省投资环境、投资优势、投资领域和投资政策。活动期间还将开展省内外企业的产品对接、投资洽谈、集中签约等一系列商贸活动。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届投洽会主宾省活动,省商务厅组织了约40家行业品牌企业和名优特产品参展,品牌企业涵盖了绿色农畜、轻工纺织、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盐湖产业、文化旅游和民族手工艺品等行业,全面展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依托优势资源在‘四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重点展示青海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方面的新成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记者 张晓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