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

2021-09-08 15:02:55

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该厅与相关部门共同分析研判当前全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重点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宁夏各地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开展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但短板突出、漏洞不少。近期接连发生的事故充分暴露出全区危化监管中的一些突出问题:企业和园区安全基础依然薄弱,部分地区对安全生产形势缺乏清醒认识,项目监管存在漏洞和不足,部分地区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流于形式。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紧紧围绕“一防三提升”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年度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制定攻坚计划,紧盯历史欠账,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攻坚任务。要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隐患当作事故对待,用好新安法、履行好法定职责,铁面铁腕查隐患抓整改,对重大问题隐患果断及时处理,对隐患突出、逾期难以治理到位的,依法严厉查处。全面控压事故,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推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记者 张慈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