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秋节陕西文旅活动丰富多彩:秦月 秦风 秦韵

2021-09-22 09:29:24

中秋佳节期间,全省各地文旅活动多姿多彩、热闹非凡,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处处呈现喜气团圆的热闹景象。

当十四运会遇上中秋佳节,一场属于西安的文体盛会便拉开了帷幕。赛场上,观众看全运健儿奋力拼搏,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赛场外,游人走街串巷,赏历史光影与现代景象交织出的新画卷。

9月19日,“夜谭白鹿原 中秋话团圆”白鹿原影视城首届中秋文化节举办。游客在芸阁白鹿书院手工制作莲花灯,投壶礼射;在白鹿主题换装馆感受汉唐风韵;在王府酒店自己动手做月饼,喝茶赏月。白鹿原影视城全新推出的全沉浸梦幻山谷光影秀《夜谭·白鹿原》也与游客见面,开启了全新的夜游模式,给广大游客带来新奇的体验。

9月21日,“相约黄陵·圆梦中华”黄帝陵第六届中秋祈福圆梦节在黄帝陵景区举行。特邀嘉宾、港澳台代表、十四运会代表、守陵儿女代表等百余名嘉宾,一起参加寻根祭祖活动,祈愿国泰民安。嘉宾们还同植“纪念柏”,共同为黄帝陵添绿。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准聚焦中秋佳节节日特色,着力打好文旅深度融合、防控措施细致落实、市场秩序全面保障三张“牌”,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文旅活动。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迎全运、庆国庆、游宝鸡”系列网络宣传活动,宣传宝鸡重点景区景点、精品旅游线路和11类120余个宝鸡旅游产品;重点推出了太白山秦岭生态、周秦文化穿越体验、大水川养生度假、都市休闲美食、关山草原风情、七彩凤县休闲、九成宫文化体验、慢城太白山水等10条宝鸡旅游精品线路,吸引了省内外大批游客前往宝鸡旅游观光。

咸阳市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团圆、赏月、秋游等提供更多选择。9月21日,“花好月圆 幸福咸阳”中秋主题晚会上演。晚会以富有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为底色,穿插了“丝路名都话中秋”“乡村振兴庆丰收”“增量提质话发展”“全民全运享健康”四个展示咸阳发展成就的互动板块。在“‘花好月圆 相约咸阳’2021金秋游咸阳”活动中,咸阳整合了全市重点旅游县区金秋旅游特色资源,在全市各大景区推出免费开放、免门票等让利于民的优惠举措100余项,并精心打造了12条精品旅游线路,全方位展示咸阳文化旅游的特色亮点,满足广大游客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汉中市推出“惠游汉中、汉风秋月”金秋主题旅游月活动。活动从9月中旬开始持续至10月底,以“汉风秋月”为主题,推出“汉风国潮、文旅惠民”等多项文旅、农旅、商旅活动,重点打造四大假日旅游热点——“桔红乐丰收”采摘体验、一江两岸“浪漫汉中城市游”、 “开盲盒、游汉中”、 兴汉胜境“寻梦汉朝”汉服婚纱摄影,全方位展示秋季汉中的多彩之美、旅居之美。汉中市文化旅游行业抢抓十四运会契机,持续开展“相约汉中、筑梦全运”优惠活动和“汉中人游汉中”活动,吸引广大游客跟着赛事来汉中。汉中市各区县围绕主题,推出百余项系列活动和系列旅游惠民措施,让市民游客共享文化旅游发展成果。(记者 李卫 刘坤 通讯员 王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