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启动

2021-10-07 19:47:45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文化馆、陕西画报社以及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在西安启动。

本届阅读文化节采取全省联动、各市县同步启动的方式进行,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开展名家讲座、文化展览、艺术展演、公益培训等活动720余项。本届阅读文化节主会场将举办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展、“三秦最美读书人”评选 、“三秦最美领读人”评选、网络诗词大会、公共文化系列讲座、阅读摄影展等40项活动。

启动仪式上,“石渠书榜”之“年度老陕最爱读的书”正式发布,《红星照耀中国》、《四世同堂》、《装台》、《唐:中国历史的黄金时代》、《黄河与中华文明》、《考古有意思——秦始皇的兵与城》、《月背征途:中国探月国家队记录人类首次登陆月球背面全过程》、《活出健康 免疫力就是好医生》、《耗子丫丫的故事》、《纽扣士兵》等10本书入选。朗诵名家海茵、包志坚为现场及通过网络观看直播的百万余位观众献上配乐诗朗诵《送你一个长安》,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刘远朗诵了诗歌《第一百座里程碑》。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作了题为《艺术与科学的交汇》的讲座。

据了解,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自2013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9年,在全社会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加强阅读内容引领,创新阅读方式,扩大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让浓浓书香满三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