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庆油田采油九厂干部职工全力打响雨季上产“攻坚战”

2021-10-12 10:37:46

正值金秋上产时节,吴起、定边区域持续降雨,给原油生产组织带来了诸多困难,面对严峻的生产形势,长庆油田采油九厂立足岗位,“战雨天、保生产”,时刻处于“战备状态”,全力打响雨天生产“攻坚战”,确保全厂安全平稳受控运行,用鲜艳的“石油红”诠释美丽的“中国红”。

图片1

厂生产指挥中心加强生产运行组织,加强信息预警、产量监控,全面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环保责任,切实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做到生产数据上报及时、气象信息发布及时、运行车辆调派及时、灾害应急反应及时。厂机关各部门、基层各单位坚持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随时掌握汛期生产动态,遇到险情,第一时间做出判断处理,提前做好天气预警。

图片2

地质、工艺两所技术人员加强技术分析,及时与作业区技术人员沟通协调,技术人员详细查看报表,取全取准资料,积极落实含水、查看功图、加强措施效果跟踪分析及时确定治理挖潜措施,加密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落实生产运行弊端,找方法、解瓶颈,努力做到降雨不降产。各一线站点、岗位压实岗位员工责任,充分利用SCADA参数监控和视频监控,每2小时巡查一次辖区所有管线压力曲线,对比压力变化情况,并做好记录,全面掌握生产动态,及时排查各类风险,将汛期损失减少至最低,保证了汛期各项生产工作正常开展。

图片3

刘峁塬采油作业区针对生产区域内管线分布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对全区站点和井场的管线落实巡查制度,全面细致排查,重点加强要害部位和敏感部位的巡查,组织青年突击队巡查管线18条,排查隐患62处,排查水毁17处,整改15处,有效抵御了阴雨天气给原油生产带来的不利因素,确保连阴雨天原油生产平稳运行。

图片4

杨青采油作业区以雨为令,根据天气情况,提前部署,责任到人,成立了防洪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开展雨中巡查,对油区场站、道路暗洞、管沟、排水沟、雨水池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47处,严密监控“温度”、“压力”、“流量”等关键运行参数,加密视频巡查频次,及时处置水毁问题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五谷城采油作业区干部员工紧密围绕原油生产这一中心,密切关注雨天生产运行状况,畅通信息联络,强化措施落实,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全力统筹协调原油拉运、道路修复和井场回填等工作,确保快速恢复原油生产有序、有力、有效地进行。截至目前,已排查清理4条柏油路排水渠,排查43个站点及井场236个,回填道路水冲坑57处。

图片5

正值十一上产期间,连续降水给生产运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将不利影响降至最低,薛岔作业区全员出击迎战降雨天气,积极开展雨后管线道路巡查工作,加强对外输管线、地势低洼地段、拉油站点道路等区域的检查,针对管线裸露、道路塌方等处采取加固、回填等。严密监控“温度”、“压力”、“流量”等关键运行参数,加密视频巡查频次,及时处置水毁问题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王晓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