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沈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家长 尽早为孩子接种流感疫苗

2021-10-12 16:35:00

1

2

10月11日,沈阳市疾控中心发布《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家长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建议家长尽早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

沈阳市疾控中心提醒,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仍处于高位水平,且由于新冠病毒变异株的不断出现,为疫情发展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今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叠加流行的风险依然存在,会增加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难度。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都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继续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校作为封闭的人群密集场所,容易造成流感病毒等病原的传播和流行。我国每年报告的流感暴发疫情中,90%以上发生在学校和托幼机构。沈阳市疾控中心提醒各位老师和家长,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加强流感的防控工作,请大家督促孩子们继续做好以下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外出回来,必须及时洗手、洗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带好口罩,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常通风,注意早晚适时增减衣物。适度运动、营养膳食饮食、规律作息、睡眠充足,增强机体免疫力;为有效降低秋冬季节学校流行性感冒发病水平,避免因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影响学生健康,建议家长们尽早及时给孩子就近接种流感疫苗(自愿自费知情接种),以降低感染流感的风险。(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唐子匀 摄影记者 张文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