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田美刚夫妇“甜蜜的事业”

2021-10-13 09:34:06

近日,兴平市赵村镇赵南村村民田美刚成功种植出南方甘蔗,目前一根根黑红色皮色的甘蔗长势喜人,即将进入采收季。

1

2

田美刚介绍,他们夫妻二人20多岁就在北京、上海、西安等大城市务工创业期间开过店 当过老板,这一干就是20多年。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他们就萌发了回乡创业的想法,这样既可以带动乡邻共同致富,也可以照顾日渐年迈的父母。

3

说起他为啥种甘蔗,田美刚说:他们夫妻多年在外面创业,家里的这几亩地照顾不到,村里也有群众的土地荒芜,就思索着种植相对省事,效益又好的农作物,加上自己的爱人特别爱吃甘蔗,所以发展甘蔗种植就成了他们的首选。

4

南方甘蔗在北方种植近年来在周边省份已有成功经验,为了种好甘蔗,田美刚和家人到河南等多个省份进行过实地考察学习。发现甘蔗还真能在北方黄土地上种植,而且效益还不错。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还真不易,去年种植的20多亩甘蔗由于管理经验不足,长势不是很理想,但他们没有放弃,依然坚持,在提升管理措施后,今年种植的10多亩甘蔗成功了,长势非常好,味道甘甜爽口,大部分植株长到2米5左右,直径达到5公分以上。甘蔗将于10月中上旬开始采收销售,夫妻俩计划以游客入园“采摘”的方式销售,让市民和游客不用去南方,在家门口就可体验采收甘蔗的乐趣,也让孩子们亲近自然,在家门口就能认识甘蔗,了解甘蔗的生长过程。

5

据田美刚讲,他今年种植的甘蔗品种为“大灰”黑皮甘蔗,3月份种植,10月中旬成熟,加上北方有温差较大优势,更有利于甘蔗增加甜度,所以种出的甘蔗口感更好,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亩均收入可达4万元以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比较可观。(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南峰 徐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