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富县多部门联动 共战汛情 同渡难关

2021-10-13 10:45:40

近日,富县因受连阴雨侵袭,部分道路、山体、墙体出现下沉、倒塌等突发险情。富县县委、县政府迅速反应,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城乡多部门联动应对突发灾害,誓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1

为避免山体滑坡导致的突发事故,富县交管部门第一时间加派人手,对富县境内210国道、309国道、富寺路、过水桥等部分路段实行了双向或单向管制。在公路部门全力抢修下,8日下午16时,210国道交道坡路段便道已抢修完工,允许小型车辆通行。

为迅速恢复电力系统,国网延安富县供电公司投入人力246人,共抢修143个台区,恢复供电8507户,剩余7个台区计划于10月12日前恢复供电。

为保障通信网路安全,每一位行走在检修路上的通信人,都肩扛几十斤专业设备,下山沟爬山峁,紧急修复损毁的基站、光缆,只为尽快恢复山区群众的网络通信。

2

在富县各乡镇,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突发状况,乡镇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闻“汛”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将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苗头扼杀在摇篮里。

10月8日上午,牛武镇辖区柳稍湾水库泄洪道墙体发生坍塌,水流从缺口处流向农田。牛武镇政府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前往一线封堵缺口。他们挽起裤管进入河道,组成一道人墙,手把手传递沙袋拦截水流,下午13时30分,缺口被成功封堵,看着下游的农田转危为安,众人也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10月9日上午,在鄜城街道南教场瓦窑沟路段,路面大量淤泥堆积,严重影响群众和车辆出行。鄜城街道收到消息后,迅速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共计30余人前往现场,全力清理淤堆路段。

清理现场铲车轰鸣,大面积的淤泥被一一铲除,众人冒着小雨顾不得淋湿的衣服和脚下的泥泞,对铲车遗漏的部分进行着细致清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将覆盖在道路上的淤泥清理完毕,引得周围居民和过路司机连声叫好。

3

截至11日14时,富县降雨量达到789.4毫米,其中从3日至11日累计降雨量达到226.6毫米。富县全县共撤离群众1731户2755人;先后派出装载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42台班;抢修富寺路、富钳路等26条道路;清理塌方、滑坡、泥石流等43024余方,移除倾倒树木1112棵;恢复网络基站247处、光缆39处;对不具备抢修条件的灾情作出警示及防护措施。(通讯员 吴龙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