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滨区法院积极参加“九率一度”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

2021-10-13 19:48:48

10月12日,安康市汉滨区法院吉河法庭干警深入吉河镇九年制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平安吉河”暨“九率一度”法制宣传活动,全校师生600余人参加。

1239171576

报告会上,法庭干警结合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司法案例进行讲解,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根据中小学生心理特点,从如何预防各类违法侵害进行讲解,面对一些行为,要学会勇敢说“不”,用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讲解反欺凌、反暴力、防范不法侵害等安全法制知识,针对学生涉世未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差、容易误入歧途或被不法分子利用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特点,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要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

法庭干警还结合《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具体法律条文,进一步讲解民法典的具体应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页等形式让广大中小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1195420498

开展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青少年群体开展民法典学习教育,是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仅对辖区中小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更增强了学生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讯员:喻潇 刘华渝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