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麟游:党员先锋勇担当 防汛一线党旗红

2021-10-15 17:04:31

本报讯(通讯员 张东旭 任凯航 张建明 李彤)连日来,麟游县出现持续降雨,县境内多处滑坡,道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均不同程度受损,全县受灾人口2753人。面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一支支党员先锋队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确保全县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麟游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取消汛期休假,返回防汛救灾第一线。全县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反应迅速、协调有序、保障有力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总队,麟游县委领导担任总队长,7个镇党委及有关单位党组织成立100多个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麟游县主要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麟游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指导防汛救灾,麟游县各镇各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管理责任,在值班巡查、防汛防守、抢险救灾等各方面带好头、作表率。

1

交通局党员先锋队:昼夜坚守 抢险抢修保畅通

在麟游县花两路高楼桥便道水毁路段,河道水势汹涌,便道损毁严重,一面迎风飘扬的党旗在风雨的洗礼下显得格外鲜红,党旗下,养路队抢修队员们正在挥舞铁锹,修整便道路面,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设备轮番上阵,加班加点清理河道堵塞,重新修筑便道。

受强降雨影响,麟游县境内多处发生山体滑坡、路基坍塌、路面冲毁、桥梁涵洞损坏等灾情,造成县域内多条主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交通阻断,道路通行安全受到严重影响。

灾情发生后,麟游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来到灾情现场调度指挥,麟游县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迅速组建东、西片区两支党员先锋队,下设由镇养路队组成的13个抢修小分队,投入30余台机械设备、160余人员,奔赴全县7个镇66个村,全面开展清理塌方、涵洞清淤、修复沉陷、修筑便道等工作,昼夜奋战抢修水毁道路,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过往车辆通畅。

截止10月11日,旬凤高速麟游段水毁1处,目前已清理修复并实现通车;县域内国省干线及县乡道路共计13条道路127处受损,经过加紧抢修,目前14处通畅,113处半幅通畅。

麟游县两亭镇西坡村村民王拴虎说:这几天因为天气经常下雨,我们的桥梁被洪水冲断,多亏县交通(运输)局连夜组织大型机械,白天晚上给我们把便道修好,给群众带来了方便。

2

水利局党员先锋队:全力保障汛期群众饮水安全

“再拿一根管子,把这两根接起来”在崔木镇崔木村饮水工程抢修现场,麟游县自来水公司经理李永军一边忙着说道,今晚之前一定要把这片修好。

持续降雨以来,滑坡、泥石流等已造成全县35处农村饮水工程受损,水毁管道7.4公里,造成4042人饮水困难。

麟游县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站站长崔凤鸣说:“在灾情发生后水利局在县委县政府指导下,组织了两支党员先锋队,一支现场摸排情况,另外一支现场进行抢修,对目前受损的30余处供水工程大部分已抢修,剩余几处暂不具备抢修条件的,采取送水车送水、就近接通管道、启用备用水源等应急措施,以保障水毁供水工程群众生活用水需求。”

麟游县两亭镇天堂村村民晏启善:“管道被滑坡压断了,我们一家人正愁没水可用,没想到村里很快就为我们送来了干净的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3

供电分公司党员先锋队:党建引领担使命 防汛保电践初心

国家电网麟游县供电分公司副经理刘涛说:“本轮降雨累计受灾停运10千伏线路26条次,塌陷滑坡导致倒杆断线故障总计184处,使317个配电台区12202户供电受到影响。”

为尽快完成抢修任务,麟游县供电分公司迅速反应,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成立4支抢修先锋队,在防汛救灾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锋队抢修人员不惧艰辛、团结一致,全身心投入到防汛保电工作中,真正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展现了电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电力铁军精神。

刘涛告诉记者,截止目前,全县已累计完成26条次10千伏线路分支线、317个配电台区12000多户居民用电抢修任务。后期,我们将持续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加大对县内供电线路的日常巡视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国网省公司“水进电停人退、水退人进电供”和抢修不冒险的原则,确保人民群众用电正常,电网安全度汛。

4

雨下到哪里,哪里就有党组织,目前麟游县紧急避险转移安置298户726人,各类基础设施也在有条不紊地恢复重建中。100多个防汛救灾党员先锋队在此次抢险攻坚战中守土尽责、挺身而出,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用党性、责任和使命筑起了守护民生的坚强堡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