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未经许可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

2021-10-18 15:20:19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展开

未经许可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 

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印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严厉打击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行为。

《方案》明确,依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加强对奥林匹克标志和残奥会有关标志的保护,主要包括: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奥林匹克五环图案标志、奥林匹克旗、奥林匹克格言、奥林匹克徽记、奥林匹克会歌;奥林匹克、奥林匹亚、奥林匹克运动会及其简称等专有名称;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名称及其简称、吉祥物、会歌、火炬造型、口号、“主办城市名称+举办年份”等标志以及其组织机构的名称、徽记;《奥林匹克宪章》和主办城市合同中规定的其他与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有关的标志;残奥会有关标志等。

《方案》要求,未经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或国际残奥委会许可,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经许可的合法使用人,应当严格按照许可范围规范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各地要建立辖区内的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和工作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内赞助企业、持权转播商、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销售商等合法使用人的基本情况。(记者杜鑫)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