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渭城农商银行积极开展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2021-10-19 10:26:00

本报讯(记者 李伟刚 通讯员 张灿)为贯彻落实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增强全民金融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渭城农商银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咸阳市中心支行及省联社相关要求,于10月11日至17日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以营业网点为依托结合线上渠道,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图片1

营业部联合渭城分局反诈中心及新兴路街道办事处在凤凰广场联合举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支行员工及渭城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向附近居民分发宣传折页,并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10月12日上午,在文汇西路支行外设宣传台,摆放宣传材料、宣传礼品和主题横幅,通过知识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为公众发放小礼品以及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让公众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引领公众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给周边公众立体展示了一个新面貌、新起点的金融机构。

同时,渭城农商银行全辖26家支行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一是通过在各网点LED屏打出网络安全宣传标语,电视机上播放金融网络安全宣传视频短片,营造出浓厚的金融宣介氛围,引起了金融消费者的注意和兴趣;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外出活动,向过往的群众普及网络支付、网络理财、网络借贷等金融科技产品和存款保险等金融保障制度,让社会公众看得见、听得懂、学得会;三是网点开辟活动展示区,印刷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折页,摆放于营业场所横柜面醒目区。积极宣传金融网络诈骗案例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的信心,提升社会公众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与技能水平。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48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渭城农商银行将强化金融网络安全工作,加大民众安全意识普及,为广大群众提供形式丰富的金融安全知识咨询服务,增强社会公众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