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商南:“合并申报”减负担 便捷办税增效率

2021-10-19 11:14:45

“我们公司业务量大,涉及税种多,每个月在纳税申报时都要花费不少时间。现在合并申报改革后不仅简化了报表,操作也更方便了。刚开始,我还担心不会申报,但是税务工作人员专程上门来给我辅导,几分钟就完成了本月相关税种的申报,真是省时又省力。”10月15日,首次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体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陕西福盛钒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在商南县税务局的税企微信交流群中,这样与群友们谈论着合并申报带来的新变化、新体验。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自今年6月1日起,税务部门全面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商南县税务局以此次申报改革为契机,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种途径开展业务培训,深入企业进行宣传辅导,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安排专人值守咨询电话,做到即问即答,线上线下同步,对错报漏报的纳税人及时提醒,做到事事有跟进,件件有回落。合并申报实施以来,纳税人需要填写的表单总量由35张减少为11张,电子税务局操作模块减少16个,人工填报数据项减少204项、减幅达33%,真正实现了“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截至目前,商南县已有900余户次纳税人顺利享受这项便民举措,反响良好。(代绪刚 程星宇 刘晓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