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多个班组荣获全国电力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

2021-10-19 13:10:00

10月15日,在中国水利电力质量协会管理协会举办的2021年全国电力行业质量管理信得过班组培训暨典型经验交流发布会上,国网铜川供电公司配网指挥班、继电保护及自动化班荣获全国电力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5A班组荣誉称号,斩获发布会最高殊荣,印台王益区供电公司营配一班获3A荣誉称号。

本次交流活动共有全国各省市供电公司、发电企业以及电建企业、勘测设计公司、制造业等290个优秀班组参与。该公司配网指挥班、继电保护及自动化班、印台王益供电公司营配一班凭借《精心智慧 高效抢修 践行承诺 打造以服务客户为中心的质量信得过班组》《重视质量安全 践行社会责任》及《增强安全责任 提高供电质量创建质量信得过班组》专业典型经验及新颖的发布形式,充分展示了公司班组管理的成效,成功从全国优秀班组中脱颖而出,彰显了公司班组质量管理方面的领先水平。

近年来,国网铜川供电公司始终致力于质量管理创新,高度重视质量信得过班组创建,以《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为依据,以需求确定、建设策划、建设过程、建设成效为主线,全力细致开展班组质量建设相关提升工作。该公司大力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持把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作为班组质量管理目标,不断优化员工培训方式方法,定期开展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加速青工成长成才,持续提高职工技术技能;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积极开展“QC”质量攻关、合理化建议征集等活动,该公司的14项QC成果在2021年陕西省质量协会和陕西省电力行业协会优秀QC交流发布活动中2项荣获一等奖、4项荣获二等奖、9项荣获三等奖,以各类创新成果推动班组高质量发展;完善公司绩效管理实施细则等相关激励政策,多角度多维度地开展班组评估,形成系统化班组建设研究专题,发掘并推广各班组的特色和亮点,通过团队创新带动公司广大职工结合岗位谋创新、促发展,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气氛,全力打造高质量、高素质一流队伍,为公司生产和管理创优贡献智慧。下阶段,该公司将以此次全国经验交流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扎实改进、不断创新,做好成果推广及运用,不断提升质量管理和改革创新能力,为公司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钞凤 展媛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