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即将举行 首体馆测试一日内"冰冰转换"

2021-10-19 14:17:53

作为又一项“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2021至202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将于本月21日至24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是短道速滑世界杯时隔12年再次回到首都体育馆,刚成功举办了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的首体也将上演“冰冰转换”,这也是此次比赛的一大亮点。

本次“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期间,首都体育馆承担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两项比赛。北京冬奥会期间,这两个项目也将在首体进行。目前,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已经结束,2021至202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作为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首站比赛,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该项目资格赛,将网罗世界顶尖高手云集于首体。据悉,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短道速滑比赛参赛队伍多、竞技水平高、比赛轮次密、组织难度高的特点也将给赛事组织工作带来更大的考验。

北京冬奥会时,首体的花样滑冰比赛和短道速滑比赛之间的间隔是5个半小时,这意味着场馆内的冰面要在短时间内为两项不同的赛事进行转换。对此,首都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主任丁东表示,这是整个团队面临的一大压力。

“冰冰转换”不仅包括冰面的转换,冰的温度、软硬度也都要根据项目的要求进行调整。昨天,首体已经按计划有序完成了从花样滑冰场地到短道速滑场地的转换。丁东介绍说:“花样滑冰要求冰面厚一些,短道速滑要求冰面薄一些,花样滑冰要求冰面软一些,短道速滑要求冰面硬一些。此外,摄影记者的位置也不同,花样滑冰比赛的摄影位置主要在主席台方向,短道速滑比赛的摄影位置主要在弯道方向,这些是我们直观能看到的转换,此外还有一些细节更要精细。而且,我们还有临时搭建的设施要进行转换,比如发令台、防护垫等等。”

此次首体的“冰冰转换”,为北京冬奥会赛时的转换提前进行了测试。而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资格赛的赛事强度也将对冰面进行考验。(记者 孔宁 李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