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长庆采油九厂进入冬季生产模式原油上产稳步推进

2021-10-19 17:24:02

四季度,进入冲刺全年总目标的关键时刻,同时进入冬季生产模式,产量压力大,工作头绪多,在近期会议上,长庆油田采油九厂主要领导要求各级干部要认真落实9月29日何江川书记在公司生产经营会上的要求,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奉献、攻坚啃硬、拼搏进取”的长庆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环保和维护稳定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金秋时节是一年中油田生产的重要时节之一,采油九厂紧紧抓住油气上产最后一段有力时机,号召干部员工迎难而上,开足马力,分秒必争,积极组织实施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上产措施,夯实全年油气上产基础。

进入10月份以来,持续的降温天气给原油生产带来了极大影响。为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采油九厂各作业区抓住近期天气晴好有利时机,进一步夯实原油稳产基础,提升生产管理水平,不断加快增储上产步伐。各采油作业区不断加强油水井日常维护管理,对单井进行详细认真的调查,找出前期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管理办法,让每一口井都进入最佳生产状态。在此基础上,超前做好各类油水井预见性分析,对容易出现问题的油水井,第一时间组织故障抢修,及时恢复生产。与此同时,进一步做好具体动态调整工作,组织人员加密巡护,让不正常井得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针对油田递减速度加快、老区稳产挖潜难度加大、措施潜力下降等不利因素,各作业区深入细致地做好开发单元动态分析,把提高单井措施增油效果作为重点,增强作业监督、效果跟踪。坚持“一井一策”,加强重点单井的产量监控,有效延长了油井免修期;为确保注水“后劲”,提高注水效率,并通过抓好注水流程设施、仪表清洗保养、校对等工作,以确保注够水、注好水。

与此同时,各采油作业区还认真总结分析以往影响冬季生产的经验和做法,从提高设备设施运行的可靠性和经济性入手,提前做好冬季生产参数和预案的修订工作,对作业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修、保养和维护。通过精细化管理,优化工作参数,完善预警机制,深化作业监督管理等多种方式,延长油井寿命,降低作业成本,为原油稳产增产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按照近期会议部署关于加强生产组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属地管理责任,高质量完成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等工作要求,全厂上下戮力同心,积极克服冬季生产带来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争分夺秒抢抓上产,以战无不胜的气势和昂扬向上的斗志擂起战鼓,全面打响冲刺全年生产任务攻坚战。     (王小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