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转变作风抓上产 强化执行提质效

——长庆采油九厂以决战决胜姿态冲刺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

2021-10-19 17:24:00

“执行力是检验干部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对于个人来说没有执行力就没有战斗力,对于企业来说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生存力,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带头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生产经营各项任务目标提供坚强保障。”10月12日,长庆油田采油九厂在吴起召开产量分析会,厂长卢俊就坚决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目标、强化执行力提出明确要求。

进入年底冲刺阶段,采油九厂多项举措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成效,将抓好工作落实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证原油产量,这个厂狠抓执行力建设,按照节点目标,认真梳理,重磅发力,多次组织各系统召开产量分析会、重点工作通报部署会、夺油上产动员会,要求从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勇于担当,反躬自省,重点工作做到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各项工作有落实。重点工作日写实、抓节点、月通报,针对滞后的工作挂牌督办,逐项对照分析原因,查找差距弥补不足,定措施、定目标,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下,老油田精细管理控递减、新油田克服困难保投产,生产单位、服务保障单位产量意识责任意识明确,每个单位、部门都精心制定自己的夺油上产运行大表、实施方案,靠实了上产具体措施。油藏工程、地面工程、采油工程、生产保障等各系统全方位联动,努力把开发指标精确到分秒、把产量措施落实到周月,全力以赴靠实上产措施。9月份以来,厂生产、经营、党群等机关业务科室纷纷进驻生产一线,与基层单位,点对点进行工作对接,确定生产经营、基础管理、安全环保、惠民工程帮扶项等任务清单;机关90余名管理人员常驻一线,以油气产量不稳不回、动态不落实清楚不回、问题井治理不好不回的决心,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落到实处,以“转作风”促“办实事”,力求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在全面冲刺全年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变“坐堂”为“跑堂”,走进井区、井站、井场,卷起裤腿、撸起袖子,学史力行一线帮扶促生产。

生产指挥中心以传达学习厂党政领导讲话精神为契机,认真对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差距,再定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基层意识,坚持早、晚生产例会制度,分析产量,重点督办,协调解决生产难题,求真务实的开展好各项工作。同时,要求驻前指业务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转变作风,带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明确任务目标,对照目标找差距、定措施,全面梳理目前工作进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厂机关驻前指业务部门和技术骨干围绕上产工作难题,扑下身子,深入一线,集中精力在“原油上产、产能建设、安全环保、基础管理”等重点工作上下大功夫、花大气力,按照“安全生产一体化、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工作思路,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和服务指导工作。在生产组织运行上,坚持和发扬重点工作重点督办,常规工作认真协调,突出问题全力突破的工作作风,继续坚持产量说清楚制度和产量四级监控制度的落实,认真履行职能。大力倡导“服务型管理”理念,确保原油生产、交通运输、井下作业、油维工程等重点工作的全面落实。  (王小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