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医护家访送健康 优质服务暖人心

2021-10-20 10:12:38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政策,提高老年人健康服务和医疗保障水平,10月15日,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医务部、外宣办、老年病科医务工作者来到长安区府东路小区和百家院小区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图片9

图片10

医务工作者每到一家都详细了解老人的情况,并对其饮食、睡眠、用药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对患者及家属进行查体、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宣教等服务。

在府东路小区王先生家中,老年病科主任李朝辉与其促膝长谈。在谈话中了解到他控制高血压已有26年历史,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作息使他血压控制较理想。李朝辉主任结合王先生病史建议调整用药,此外李主任还根据BMI值,建议王生每日进行30分钟的有氧运动,平日饮食减油、减盐、减糖。“感谢李主任的悉心指导,我对您制定的血压控制目标非常有信心。”

在百家院小区张先生的家中,老年病科护士长田琳娜为家中每一位老人测量血压血糖,给他们科普饮食原则:“粗细搭配”“荤素搭配”,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临行时,老年病科李朝辉主任语重心长地叮嘱,秋冬季老人的免疫力低,做好防护工作最重要,平日要预防感冒,少聚餐,多晒太阳,提高免疫力,保持愉快心情。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家访活动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让患者及家属了解到更多的医疗保健知识,有利于患者发现自己的问题及时就医,也密切了医生与患者的关系,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服务意识。今后,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以患者为中心,大力发扬“厚德博爱 精医卓越”的院训精神,将延伸服务工作常态化,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